Афган

可合作,合作私信

009 跨过黄海达岛国 千言万语一句话

  上任一段时间过后,上级领导让我去日本方面视察工作。心里想:“这么长时间了,我还没有去过日本。”便按照惯例出访。

      话不多说,一星期后到达了日本。飞机降落在东京的羽田机场,飞机门一开,我在舷梯上向下招手,此时我心里想:“奇怪,提前说好的红地毯怎么没有。”我也没多想,就走下去了。到了地面上,只有日本方面的两三位负责人,迎接我。我越看越不愿意,心想:“这也没什么,集团一直提倡环保。红地毯这东西用一次就不用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正想着,我就走到了日本方面排出迎接的代表面前,给我句了一个45度弓,我回完礼,那位便说:

       “您好,我是日本方面排出迎接代表渡边次朗先生,任职为后勤部总负责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这位渡边先生年轻,是个细高挑。戴个眼镜,长的有点黑左手上戴了一块电子表。给我鞠了一躬,完了我便回礼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在我左手边的这位是人事部总负责人高木贤明先生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这个高木先生,年长一些,比我大几岁。是日本方面代总负责人。我们二人互相鞠躬。后面的四五位日本方面的骨干我就不一一介绍了,总之一个比一个长的矮。

        上了车,路上无话,一路就到了总部。在日本,地价非常贵,尤其是东京。在亚洲地区,只有日本,孟加拉和印度,是租用的办公楼。到了总部的那一层,有一位讲解员给我讲解,正在说到日本总部的历史。总部了刚好有一个小型展览馆,就是有关于总部历史的。我听见大职场的发现有人吵架,刚开始我没在意,可是听声音是高木贤明先生的。这时,讲解员已经停了,我转头走了。旁边的十几位众人分立两旁。我跟着声音到了那里。我们随行的翻译紧凑在我耳边说:“我告诉你,这里是公司,是用来让你工作挣钱的,不是让你来养鱼的。我又没请你”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我只是养了一条鱼在总部里……有没有规定说不能养鱼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告诉你,我就是规定,总部一切都要听我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信不信,明天早上你不会在这里了?”

      就在这时,我对二人摆手示意。“我已经知道了这件事的起因。这位小兄弟,我和你一样,都爱养宠物,尤其是鱼。”

      转过身对高木贤明说:“你不要因为我是代总负责人了不起,你的顶头上司是我。再一个,你对不对得起你的老恩师,他老人家一辈子就培养出了个你,你这样还对不对得起他!他老人家已故三年,他依然还是你的老恩师。来,你给这位小兄弟道歉。”随行的翻译被吓了一跳,“翻,给他翻,我还就不信,还治不了他的病。”

     秘书翻译完了,在场的各位都惊着了。

     我要求日本方面的高管必须学中文。高木贤明一看面子过不去,只能想他道歉了。说完了以后,众人鼓掌,鼓的是希望他知错就改的掌。

评论

热度(1)